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娉儿。吟

感谢有你:博客,让自言自语不那么尴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埙。觞  

2015-03-29 20:40:43|  分类: 娉儿 ● 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埙。觞 - 狗尾巴摇摇 - 狗尾巴摇摇

埙。觞 - 狗尾巴摇摇 - 狗尾巴摇摇
 

    图片 - 狗尾巴摇摇 - 狗尾巴摇摇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年,我读贾平凹的《废都》,洋洋四十万字,我只记得散落在字里行间的,关于埙的描述。 从此,那个吹埙人形象以及他所处的情境,就驻扎在我的脑海里。潮来潮往中,那座废都成为我最后一个得以隐退的隅隙。吹埙人的游魂,和埙凝固成一个整体,即使百年之后,同化为齑粉,也会在风的呜咽或水的涡旋里,借埙——还魂。

   那个吹埙人,一身褐衣,在断壁残垣中,双手捧埙,迷迷漫漫,此时无声…… 

   于是一种低缓的幽幽之音便如清雾一样迷漫开来。你闭上眼,慢慢体会这意境,就会觉得犹如置身洪荒之中,有一群鬼呜咽,有一点磷火在闪;你步入了黑黝黝的古松林中,听见一颗露珠沿着枝条慢慢滑动,一种神秘,又禁不住地涌动出要探个究竟的热情;你越走越远,越走越深,你看到一团团涌起的瘴气,又看到阳光透过树枝和瘴气乍长乍短的芒刺,但是,你却怎么也寻不着了返回的路线……   

   大地在暮色里睡去,人在埙声中走来。               

  埙声呜咽,幽深,旷远,哀婉,绵绵不绝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片 信纸 - 狗尾巴摇摇 - 狗尾巴摇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