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娉儿。吟

感谢有你:博客,让自言自语不那么尴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悲伤着你的悲伤  

2016-01-21 21:34:31|  分类: 娉儿 ● 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
 




 

 

娉儿

 

 

 

 

 

娉儿

 

 

   前几日公出。 

   波音737,  B座,一左一右中间我。

   右无人,不祥,左一女孩。

   登机时她已在,侧身倚窗外望。

   我安放好行李落座系好安全带,回望,她依然如雕塑般一动不动……

   飞机开始滑行,她如故,及腰长发条理分明地埋进我的眼底,色柔且暖,白毛衣牛仔裤清纯养眼。机身上升,心脏片刻空旋,我收目养神,如往常一样送嘴里一颗口香糖,不疾不徐地咀嚼减轻不适。

   待睁眼,女孩已改变坐姿,拳头托腮平靠在坐椅上,眼睛红红的好似刚刚哭过。

   空姐的饮料车过来,她没有抬头,仿佛置身于无我的世界里,有问无答。

   飞机餐她没有要,空姐知趣没有打扰……

   我不知她有什么痛,如她不知我一样,彼此不相知。

   终点。只因她,我走在最后,只想陪陪她……

   心闷闷地,这一路。

   为她,也为我……

   世界再纷杂,与你无关,只有暗合你心的那点存在,才是牵挂所在。

 

 

娉儿

 

 

   匆匆了了公事归家。

   心中只深深一念:喝酒,喝酒,痛饮三百杯!没有人知道,这一刻这个念头如此的强烈而深刻。很久很久没有大醉而归的记忆了,我如此眷恋其中那超然忘尘,飘飘欲仙的感觉。只有那一刻,身体会如此轻盈,尘世踩在脚下,不值一提。记得苏轼说:我观人间世,唯有醉中真。是的,我已经好久没有真切地脱尘而出了,身体是裹满尘埃的茧,破茧成蝶大概只能在那一醉之中了吧。

   然而,连醉也是难得了。搜索记忆,却找不出可供喝酒的人来。人生最后只能独醉而已了。带着寂寞的微醺,看街上形色不一的面孔。虚幻而真实。每个人都想放逐自己的心情,最后却是从别人的存在里感受自己的存在。

   然后独举觞……

   然后继续:挣钱、听歌、敲字、唏嘘。

   是的,苦累的尘世却自有一些辽阔的救赎,随处可见,只要眼睛愿意看见……

 

娉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娉儿

 

 



  

 

 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5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