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娉儿。吟

感谢有你:博客,让自言自语不那么尴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茶 · 缘  

2017-12-06 21:21:10|  分类: 娉儿 ● 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








娉儿 - 娉儿





            下雨了,有点儿凉,煮一杯普洱吧,把秋怨泡在茶里,不消磨时光,不辜负你给予我的情意。喜欢茶,不仅仅是因为茶汤里人生,还有茶香里那个等待的人。那份寂寂的心情里有不为人知的喜欢和懂得。携一颗素心,素心茶对素心人,为你,我已经好了茶,此刻的时光变得曼妙而绵长……碎碎的时光中,青烟袅袅,茶香怡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盈一抹阳光的温暖,于微雨落尘处,将光阴写进诗行。青岚凝烟,碧水如画,心如一朵花千般婀娜,余韵飘香。一杯清茗,一阕宋词,光阴在淡淡的清香里散发着芬芳。心静若水,一颗被清茶温润过的心,有清泉潺潺流过的简单,也有茶香氤氲的静美。在简清安宁里,一花一叶皆有了禅意。




娉儿





      寂寞,是一杯茶里的自在清欢。我不懂茶道,偶尔也会喝茶,我明白茶音失语的那种寂寞,所谓曲高合者寡,何处有知音?许冬林说:“乱世为壶,那个他是煮她的沸水。她在沸腾里舒展,生色,吐香。然后,人走,茶凉,香随晚风逝。”一杯茶,一份缘,茶等的是一个懂它的人,人等的是一杯倾心的茶。



茶 · 缘
 

 

 
       

      一盏热茶置于桌案,便开启一段相遇的声色。让爱或不爱,都在一杯茶里洗却风尘。有茶的地方便有人世的眷恋,有茶的地方便有无量的慈悲。如水的日子涓涓细流,滋润着一颗心的清淡,在清淡中回味,在静默中坚持,守着那瓣心香,那个弥留在心底的感觉,澄澈,通透,纤尘不染。





娉儿





      茶幽香,是岁月的幽香,是经历风雨的升华,是苦尽甘来的甜蜜。茶永远保持质朴的内涵,无论经过多少变迁,都不会改变枝头的模样,清淡,内敛,纯朴,一层绿纱萦绕,散发着淡淡的幽香。喝茶,喝的是一种心情。品茶的是一种心境。茶在手中是风景,茶在口中是人生,那淡淡的滋味便在唇齿间了,永远保留着甘甜与清香。
      日子如莲,平淡而安恬。茶水洗心,心如明镜。
      握一杯清茶,茶叶在水中舒展,静观俗世沉浮,沐浴缕缕春风,时光在此停留。缘分在茶中相遇,文之美,茶之   韵,在心中百转千回。深林处的暮鼓晨钟,浅水间的若隐若现,都是心茶的意境。生活的历练,有如品茶的心得。茶   有浓有淡,心有喜有悲。茶如心,在许多的时候有不同的味道,每次唇齿间的萦绕,最终能入心田的,一定是割舍不   掉的。




娉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